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10-18 15:53:52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2日下午在京闭幕。连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10月16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会工作。“全市工会系统要紧扣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工会工作新品牌,把全市工会系统建设成为更暖人心更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承载着万千职工的重托,多位杭州代表赴京参会。

“我是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代表,站在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滨江区分公司揽投部经理沈涛说,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成长为了一名“杭州工匠”, 特别感谢工会搭建的技能大赛舞台。“我将把这份厚爱和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沈涛说,自己始终坚信送快递不仅是简单地传递物品,更多时候是在传递一份情意。他和同事们将用劳动换来居民们更多生活便利。

“作为一名工会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钟樟军表示,新安工会将在职工思想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职工权益、深化工会自我革新等方面下苦功、出真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工会人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蓄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为职工搭建技术成才平台,让技术人才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技能,鼓励广大职工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钻业务,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支技术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作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我的心愿就是把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成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优秀技术工人,帮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干、实现价值。”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劳动模范、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焊接技师刘克敏说。

钱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辉表示,钱塘区肩负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该区工会将进一步深化“蓝领成才”工程,以“厂门口上大学”“家门口学技能”等项目为抓手,优化新时代工人群体的共富路径,努力让钱塘区31万名产业工人更有获得感。

何力是圆通速递杭州龙翔站配送员,他说自己常常能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体验到新杭州人的幸福感:“比如遍布全城的‘爱心驿站’,解决了我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老大难’问题;暑期‘小候鸟’托班,不但帮助我们看管老家过来的小孩,还组织各类免费培训辅导,真是暖心又贴心!” 何力表示,有了“娘家人”的助力,自己干劲十足,要通过兢兢业业的劳动为杭州发展出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