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中外嘉宾相聚杭州钱塘江畔 赏月雅集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3-09-29 22:00:00

听江南丝竹,赏如风太极,品宋韵点茶,闻袅袅篆香……今晚,钱塘江畔的杭州洲际酒店,一场中华传统文化韵味十足的中秋赏月雅集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各国的嘉宾欢聚一堂。

亚洲自由搏击联合会主席纳赛尔·纳西里低头凝视,沿着画稿的描线细密下针,刺出一排排小孔。他正在省级非遗传承人商智孝的指导下,体验淳安县里商乡里商仁灯的针刺工艺。“里商仁灯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你看我们用来垫画稿的这块羊油板已经‘100多岁’了。”商智孝说。

纳赛尔·纳西里告诉记者,很高兴能了解中国文化,这个灯非常精致,想带回家给女儿们,她们对中国文化也非常感兴趣。

“赛时过半,恰逢中秋佳节。我们借此契机邀请来杭州出席亚运会的客人们共度中国传统节日,营造团圆氛围。”杭州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庆典活动处副处长施薇介绍,赏月雅集活动现场开展了里商仁灯、西湖刷画、土布纺织等一系列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还带来了以赏月、咏月、品月、赞月、送月为主线的文艺表演,让外宾们享受了一份“中秋文化大餐”。

“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感受到了中秋节的魅力。大家满怀热情和喜悦与家人团聚,太棒了!”来自巴西的嘉宾尼尔顿·罗利姆森说,他已经来过中国多次,每一次来都会对中国文化有新的认识和更深了解。

古琴表演、苏州评弹等陆续上演,在音乐声中,各国嘉宾笑意盈盈,互赠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位外宾试着说出这句中文时,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宇君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