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展现头雁风采
发布时间:2023-09-29 15:56:52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对浙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感恩总书记的深情关怀,感悟总书记的战略指引,就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命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展现头雁风采。为此,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等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新要求,就是全市政法战线感恩奋进的目标方向和不竭动力。要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实功、谋突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杭州、法治杭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高思想站位,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及时建立“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常态长效机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打造最讲政治、最崇法治、最能担当、最敢斗争、最重形象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全市统一战线学习热潮。认识要再深化,坚持笃信笃行学、循迹溯源学、广泛发动学,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方向要再对标,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定坐标,聚焦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集统一战线之智、聚统一战线之力、赋统一战线之能、强统一战线之势。任务要再聚焦,深化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六大城市之窗”建设,全面构建“之江同心”杭州统战品牌和工作矩阵,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杭州统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纪委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真信笃行、感恩奋进的认同自觉,保持定力、走深走实的行动自觉,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使命自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统一思想行动,把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深入推进经济八大攻坚行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有效举措,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杭州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奋力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分层分类全面覆盖,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作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要坚持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加快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重大文化工程,筹备办好中国戏剧节、中意世界文化遗产地结好论坛等重大文化活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旅融合发展,繁荣人文经济,推动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积极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城市典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亚运会、亚残运会新闻宣传热度,浓厚社会亚运氛围,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同时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媒体融合改革、文化工程建设、文艺精品创作、产业提质增效等工作,奋力冲刺夺取“两战全胜”的优异成绩。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等载体,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紧扣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现代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口、结合点,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持之以恒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锻造一支敢闯敢干、会抓实干的干部队伍,持续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努力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余杭区

余杭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纵深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全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头雁风采,努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决扛起大区要为大局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当先锋、作示范,加快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创新人才蓄水池、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当先锋、作示范,深入实施新时代“千万工程”,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当先锋、作示范,迭代升级“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营商环境品牌。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当先锋、作示范,抢抓亚运机遇,深入挖掘良渚文化,加快建设良渚文化大走廊。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先锋、作示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扛起全省首批“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区的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萧山区

萧山区召开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本地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以最健全的机制抓好闭环落实,坚持“亚运满分报表”和“经济高分报表”两手抓、两手硬,以最优异的成绩实现“两战全胜”。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牵挂于心”的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无懈可击、滴水不漏地做好亚运城市侧和赛事侧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自始至终确保呈现一场“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要紧紧围绕GDP前三季度增长6.5%、全年增长6.8%以上的目标,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纵深推进“双十”攻坚行动,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以萧山一域之精彩为省市大局出彩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和出席杭州亚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全面深入开展传达学习,科学系统开展宣传研究,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争先领跑、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加快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加快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等,以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记者 朱颖婕 郑莉娜 徐墉 白赟 赵玉福 通讯员 张曦 章湧 徐颖 毛越 杭组文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