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坚定清醒推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9 15:55:23

昨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马小秋、朱建明、唐春所、胥伟华、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刘颖、陈瑾、刘嫔珺、方毅作交流发言,王敏作书面发言。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会议。

刘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好头、做好样,带动全市上下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融会贯通学,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描绘的愿景图转化为实景图。

刘捷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狠下功夫,增强忠诚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从信仰信念最深处筑牢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杭州的鲜明标识。要在以学增智上狠下功夫,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好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八方面规律性认识”,与时俱进深入思考和回答“杭州干什么、杭州怎么干”的全局性命题,深入研究和破解影响制约本地本部门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性难题,在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把“八八战略”杭州实践推向深入。要在以学正风上狠下功夫,营造坚定清醒、担当实干的勤廉之风,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把讲好杭州故事建立在做实杭州之事的基础上,始终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切实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要在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推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一手抓赛事组织服务和城市运行保障,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同样精彩;一手抓“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胜”,深化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经济八大攻坚行动,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两仗”全赢的优异成绩,向总书记、中央和省委交出高分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