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中秋时节观大潮 中外媒体感受“中国式浪漫”
发布时间:2023-09-29 15:28:33

9月28日上午,杭州亚运会媒体记者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海宁盐官观潮景区打卡“潮文化”,40位中外媒体记者近距离观赏了被誉为“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潮,用心感受钱塘江大潮的波澜壮阔。

中外媒体记者团出发去海宁盐官观潮景区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记者一行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海宁盐官观潮景区。来到钱塘江边,记者们被眼前壮观的钱塘江震撼到了,纷纷掏出了“长枪短炮”开始记录眼前的美景。

媒体记者拍摄钱塘江“一线潮”

《潮起亚细亚》是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的主题。其中“潮”指的是钱塘江潮涌,是体育跃动,更是时代脉搏。中外媒体记者们在开幕式中多次看到关于钱塘江元素的表达,这次亲临现场,体验感瞬间拉满!

“这比我想象中的钱塘江还要开阔!”“中国竟然有这样的一条江!”“原来这就是亚运会开幕式中的钱塘江,太美了!”许多第一次见到钱塘江的记者感慨道。

在等待钱塘江“一线潮”的时间里,记者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关于钱塘江大潮介绍的宣传片,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

“不少记者对大潮的成因以及潮水的类型很感兴趣,我也耐心向他们进行了讲解。”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媒体记者拍摄钱塘江

上午11点20分,钱塘江“一线潮”准时到来。记者们早已架好机器等待记录这一珍贵的画面,只见,江面闪现出一条白练,伴之隐隐雷声,潮头由远及近,推拥而来,势如万马奔腾。

“亲眼所见这样的画面实在是太震撼了,这远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好看。我要把记录下的视频分享给自己家人朋友。”来自于亚组委官方通讯社AGNS的记者Nicholas John Spencer分享道。

“能在中秋节之前看到这样的景观,不仅仅让我们感受到贴心,更让我们体会到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来自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的记者Nanien Yuniar表示。

在得知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之后,海外媒体记者们纷纷学起了汉语,用不太标准但却十分诚挚的语言祝福杭州亚运会,祝福中国人民。

据悉,接下来,杭州亚组委还将组织中外媒体记者去往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参观国际体育视觉设计展感受体育文化,参观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感受中国美丽乡村文化。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文字/记者 郑维维 图片/王鸣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