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国际版支付宝收款码已上线 中外游客在杭坐出租车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23-09-15 12:29:59

近日,在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祥园路办事大厅,出租车司机刘师傅顺利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国际支付宝提升码,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绑定。“以后有国际友人搭乘我的车,就可以使用国际版支付宝进行移动支付了。”刘师傅兴奋地说。

杭州被称为“移动支付之城”,无论买菜还是乘车,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市民也早已习以为常。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期间,不少外国朋友初来乍到,或许对移动支付并不熟悉,如何为他们提供便利的出行支付服务?杭州交通部门采取优化举措,为国内外宾客提供多种打车支付结算选择。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会同人民银行浙江分行,组织蚂蚁集团为全市1万多名巡游出租车司机免费更新国际版收款码卡片,手机安装支付宝、微信软件的国际旅客可通过扫码进行移动支付结算。“我们通过开展出租车支付结算国际化水平专题培训,确保每位在岗司机提前做好支付绑定工作。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及下属单位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有1317位在职司机,目前已有800多位‘的哥’‘的姐’进行了绑定,剩余的司机我们也都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了联系,通知他们前来领取收款码卡片,这项工作预计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全部完成。”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为方便不熟悉移动支付的中外游客,杭州交通部门要求亚运期间每位司机每天“备零”不少于300元,且零钱必须保持整洁。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及出租车企业共同协调组织,专门开展了为出租车司机兑换零钱活动,各大银行准备了300元和500元两种规格的“零钱包”,方便司机快速兑换。

几天前,杭州联合银行在出租车服务大楼、绍兴路出租车服务区、蓝联金融服务站、和谐金融服务站和出租汽车集团5地设点开展集中兑换服务,出租车司机通过扫码支付兑换零钱,拿到定制的“零钱包”。“不用排队,扫码就能完成兑换。以后乘客坐我的车付现金,找钱不怕没零钱了。”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趁着中午在服务区吃饭的工夫顺手把零钱兑了,他告诉记者,出租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戚银霞介绍,每个定制“零钱包”都装有人民币现金,如300元“零钱包”,分别装有20元纸币5张、10元纸币10张、5元纸币10张、1元硬币1卷(50枚),都是全新的,“亚运赛事期间,司机在运营过程中如有需要,可至就近银行网点专用通道进行兑换。”

据介绍,杭州市交通部门还在协调研究国际卡结算等更多乘车支付结算方式,全面展现杭州开放、友好的城市形象与“移动支付之城”的特色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吴佳妮 通讯员 俞美娟 康琦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