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3 08:44:15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贺信、回信复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健全教育培训体系,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建强党校(行政学院)主阵地,推动教育培训与城市战略需求精准匹配、无缝对接。要强化干部实战历练,在一线火线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慎终如始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杭州亚运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杭州时代方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示范,加快推进产教融合、两业融合、数实融合,促进对口合作互惠共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重要致辞精神,全力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持续推动数字安防、数字金融、数字内容、数字技术等新业态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筹办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精心做好以会招商、以会引才文章。要建强数字贸易、文化贸易、知识产权等五大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在大企业、大项目招引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我市服务贸易扩容提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浦江创新论坛、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和史迪威将军后人的复信精神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