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薪火相传 这里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热情
发布时间:2023-09-12 09:42:17

9月8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景区涌金公园广场举行。106名火炬手途经湖滨路步行街、断桥、浙江图书馆旧址、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等景观,最后来到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传递线路全长5.2公里。火炬传递路线串联起的这些地方,展现了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无穷魅力。杭州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亚运火炬在杭州首日传递的难忘瞬间。

早上6点,火炬传递线路两旁已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有市民为了提前抢到好位置,凌晨四五点就来到路边等候。(王川 摄)

在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相会之地——杭州西湖断桥之上,舞蹈演员们摇曳生姿,舞出一曲《人间西湖》,更舞出江南韵味与西湖之美。越剧《白蛇传》则以喜闻乐见的传统戏剧表达方式讲述断桥相会的唯美爱情故事。(王振恺 摄)

第4棒火炬手钟毅正在传递中。(方建飞 摄)

随着火炬传递的开始,气氛也逐渐热烈。(骆一格 摄)

北山街,第56棒火炬手张捷在市民的欢呼声中传递火炬。(闫雨婷 摄)

中国美术学院原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院长张捷手持火炬与热情如火的市民们合影留念。(闫雨婷 摄)

同样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火炬的,还有第57棒火炬手白岩松。(闫雨婷 摄)

白岩松的人气很旺。一走下大巴车,他就与路边围观的市民击掌庆祝,面对市民拍照合影的请求,白岩松也是一一满足。(王川 摄)

在白岩松看来,“57”这个数字非常有意义:“19乘3是57,我们即将举办的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这也是中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他特地拿起火炬,马路边的市民争相触摸。(王川 摄)

白岩松告诉记者:“杭州一定会把亚运会办得特别棒,最重要的是,杭州一定能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过得更好,亚运才十几天,过日子是一辈子的。”

火炬传递中的白岩松不停地向市民挥手。“白老师好!”人群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王川 摄)

白岩松与第58棒火炬手王华琪画爱心传递“薪火”。(王川 摄)

杭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华琪告诉记者:“和白岩松一起设计这个动作,是希望通过爱心来表达对孩子们的爱,微笑代表永远积极向上,希望孩子们不要被困难打倒。”(王川 摄)

北山路西泠桥转弯处,第88棒火炬手舒立琼传递现场。她来自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方建飞 摄)

传递最后一棒是奥运冠军杨倩(左)。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她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东京奥运会首金,并刷新该项目奥运会决赛纪录。(沈达 摄)

参与火炬传递后,杨倩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当日的珍贵记忆。“亚运火炬传递展示了杭州人民的热情,很荣幸能够作为首日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参与其中,相信杭州亚运会会有更多精彩展示给世界。”(沈达 摄)

接下来,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将在浙江省内11个设区市进行。整个传递过程共有2000余名火炬手参加。(闫雨婷 摄)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文字/王川 摄影/王川 方建飞 闫雨婷 沈达 骆一格 王振恺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