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守牢安全底线 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硬仗
发布时间:2023-09-12 09:40:34

昨日,市长姚高员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和市亚运保障协调组,专题调研亚运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落实省市委的部署,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硬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小秋,陈瑾、罗杰分别参加。

在杭州亚运安保基地指挥部、杭州市亚运保障协调指挥部等地,姚高员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并向大家前一阶段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杭州已全面进入了“亚运时刻”,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安全至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社会侧与赛事侧高效协同,建立“横向畅通、纵向到底”的指挥调度体系,做到“指令一贯到底、制度执行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提升数智防控能力,净化网络空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安全隐患排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抓早抓小,努力把事故防范在未发之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维护好水、电、气等“城市生命线”,精准精细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抢险、快速处置能力,为亚运赛事成功举办和城市正常运行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主动加强与省级、中央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