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亚运之城向未来 一带一路促共赢”!第六届杭州国际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06 08:37:47

9月5日,第六届杭州国际日开幕,本届主题为“亚运之城向未来 一带一路促共赢”,展现杭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城市深入合作取得的成果。古巴、尼加拉瓜、西班牙、法国、斯洛伐克等15国驻华使节代表,国际组织、国际友城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等嘉宾代表等出席活动。

杭州是“亚运之城”,与“一带一路”倡议息息相关。2017年5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世界城地组织框架下,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落户杭州。不断扩大的国际“朋友圈”助力亚运会筹办、推动建设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蓄积“亚运之城”的高质量发展潜能,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发挥作用。

此次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市和伊朗伊斯法罕市申请加入“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分别与马那瓜市长雷伊娜·鲁埃娜、伊斯法罕市长阿里·格斯麦德在线签署入会协议。

“杭州是一座浪漫美好的城市,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从2012年开始,我就致力于中国与意大利的友好合作而努力,所以也更深入了解杭州。”意中友协主席莫莱尼提到,杭州传递了健康运动向上的理念,在教育、人工智能等方面也走在世界发展中的前列。

开幕式还发布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推介和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邀约,诚邀全球商协会、机构和企业来浙来杭探索机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