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刘捷在暗访督查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时强调 全民动员 全员参与 全面发力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城市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3-09-05 13:58:41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暗访督查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听取反映诉求,了解社情民意,摸清真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发力,高质高效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城市凝聚力。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对于结构设施明显老化、公共服务相对薄弱、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刘捷尤其关注。在义井巷小区、昌化新村小区,刘捷仔细检查小区文明提升情况,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停车难题如何解决?入户走访工作落实得怎么样?老百姓是否积极支持?他问得全面又具体。他说,社区是居民共同的家园,社区治理关键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践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亚运、奉献亚运,争当文明有礼杭州人,共同做好卫生保洁、垃圾分类、文明晾晒等工作,实现居住小区温馨宜居、社区配套设施完好、公共空间靓丽精彩。

地铁龙翔桥站毗邻西湖景区,乘客比较集中,容易出现瞬间大客流的情况。刘捷来到站内和车站控制室,查看运营调度和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要把安全摆在首位,做实做细进站安检、秩序维护、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安检工作标准,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预案准备得更细一些,做到发现问题灵敏及时、处置问题精准有效,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要优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在百江燃气环西供应站,刘捷查看瓶库,详细了解供气安全、设备管理、巡检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使用瓶装液化气、燃气的饭店作为重点,强化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报告管理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捷还来到彭埠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检查信访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回迁安置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夯实社会平安基础,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好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网格员和社区社会组织作用,运用“人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加强工地、出租房、酒店式公寓服务管理,筑牢平安护航亚运的铜墙铁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