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大学生跑到千里之外助力川货出川“出海”
发布时间:2023-09-04 16:15:02

今年暑期,浙江外国语学院学子与上外学子共同组建了“数智蜀农”联合实践队伍,奔赴北川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通过开展电商直播现状大调研、“智慧助农”电商直播专题培训,跨越千里送上电商直播助农宝典,助力川货出川“出海”,赋能乡村振兴。

在石椅村,通过实地调研,成员们了解到近年来石椅村结合民俗体验、水果采摘、茶文化研学等旅游项目,逐步开设了农特产品电商销售直播间、新时代乡村振兴传习所等特色助农空间,蹚出了一条文旅兴村之路。在巴拿恰商业街,成员们通过与店家的走访了解,知道了当地依托企业子品牌开展多品类的直播带货活动。

当然,成员们也在当地“小试牛刀”。在禹里玫瑰花田开展户外直播,围绕原料种植环境、花农往事等,为品牌故事铺垫,收获诸多点赞。在面向北川群众的直播培训课程中,携手将产品带进课堂、将课堂搬进直播间,通过边播边讲的方式为听众呈现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电商直播实战课。

对于在直播中攒下的实践经验,成员们也不“浪费”,与企业电商一起讨论发展瓶颈现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企业IP运营、情怀故事分享、产品校园合伙人……他们用“青春点子”为后续共同探索直播发展新路径提供了方向。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陶张静娴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