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大学生用青年的声音、青春的视角传承翻译家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04 16:14:08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翻译家精神研究团队前往杭州何思敬故居、乌镇茅盾故居等红色翻译家故居,开展以“红色记‘译’——巡礼红色印迹,传承党史光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合翻译专业特色,挖掘翻译家故事,凝练翻译家精神,制作宣传视频,进行了多场沉浸式红色研学,接力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色翻译家故居实地学习时,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本本著作、一个个场景,大家跟随翻译家的脚步,走进历史现场,感受革命先贤的信仰与力量。

“翻译家们坚守初心,戮力同心,为国之崛起而奋斗,他们的著作是一座座文学丰碑,可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却鲜为人知。讲好他们的故事也是我们团队的初心。”实践队长耿雨琪感叹道,“尽管时代变迁,但精神永存。生逢盛世的我们应当挖掘红色翻译家们的精神内涵,不断发展自我、超越自我。”

有团队成员说,即使革命陷入困境,翻译家们也依然心系党的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坚持将翻译救国之路走到底,“这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现场,这些年轻的成员纷纷在场馆当起讲解员,用青年的声音、青春的视角为游客讲解宣传,并将红色翻译家的故事汇编成册,在中小学校园、基层社区宣传,同时结合云展播展示、短视频制作等新媒体手段把故事传播出去,把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红色翻译家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冯潇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