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3-08-17 14:23:31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马小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陈一行、黄海峰、王敏、刘嫔珺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内容与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全面提升“四个以学”成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刘捷强调,要把“四个以学”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四个以学”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路径,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和深化为民办实事、“民呼我为”等工作机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四个以学”作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的基本保证,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抓好主题教育相关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大抓落实开创大有作为新局面。要把“四个以学”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遵循,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锤炼党性的“三昧真火”,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刘捷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盘点检视,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常委会全体同志要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各环节动作,开展坦诚深入的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梳理问题清单,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闭环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形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效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