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武林夜市邀请青年合伙“练摊”
发布时间:2023-08-17 09:28:38

选品、定位、选址、运营……小小摊位里满是生意经。昨天下午,杭州市“青年小店焕新计划”启动暨拱墅区“墅青创富合伙人”项目发布仪式在武林路ICE BOOM潮青空间举行。

活动现场,团市委“青年小店焕新计划”将通过招牌改造、特色挖掘、爆款培育、品牌故事、导师带徒、工匠助力等形式,提升城市烟火气。此外,共青团拱墅区委也同步发布“墅青创富合伙人”计划,将聚焦大学生创业者、青年技工、青年摊主等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构建政府助力、青年互帮、资源赋能的创业支持体系。

现场,武林夜市发布了创富合伙人练摊招募令。“首期我们将招募10位有志青年,帮助他们挑选产品、优化练摊方案,为青年提供练摊机会,为杭城夜市经济输出青年人才。”武林夜市负责人叶连忠表示,有意向加入的创业青年可以联系武林夜市报名并准备练摊方案,后续将通过路演展示、评审团评审后加入合伙人计划。后续,武林夜市还将走出武林路向运河沿线发展,首批合伙人将成为开拓者。

“85后”青创客、武林夜市销售冠军方超进行了经验分享。戴着眼镜、看上去挺文静的他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在武林夜市主营一款手工“嘉誉扇”,最近他的小摊位成为武林夜市里的“销冠王”。方超卖的手工扇子,扇面上的书法都是他手书的,“夏天生意最好,有时候一晚上能卖近2000元。”

“我刚来夜市创业不久,今天第一次听到同行摊主的经验分享,全是干货,非常有收获。”在武林夜市摆摊刚满3个月的商户张健亚听完主题分享后不禁感叹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苏祺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