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刘捷在临平区调研并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时强调 全力打造深度融沪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8-04 09:15:02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临平区宣讲省委十五届三次、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调研亚运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全市发展大局中锚定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扬长板、补短板,抓特色、强弱项,努力成为全市先进智造基地、开放大枢纽、品质新城区,全力打造深度融沪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朱华参加。

临平体育中心场馆群宛如一条“丝路”灵动串联,展现出大气又婉约、凝练又丰盈的江南韵味。刘捷了解场馆赛事筹备情况,指出要全力加强场馆设施运维、人员磨合、服务提升,确保在赛时达到最佳状态。在塘栖盲人门球场馆,刘捷强调要精益求精做好场馆运维和赛事组织工作,以“有爱”创“无碍”、于小细节中见大爱,确保运动员、观众赛时有贴心暖心的体验感。

以制造业为基、以数字化为翼,作为杭州“最年轻的区”之一,临平区正蓄力向数智制造强区进发,着力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是省“专精特新”企业。刘捷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勉励企业扎根杭州,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高端人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主导产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他指出,临平区要加大依托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拓链补链力度,打造专业园区,构筑产业生态,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刘捷在听取临平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后指出,临平区既是贯通沪杭、链接“两廊”的重要枢纽,也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重要节点。要夯实政治之基,扎实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以打好“两场硬仗”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上扛起临平担当。要聚焦实体经济,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市场主体扩容提质,提升平台能级,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先进智造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临平作为。要把握区位优势,加快沪杭未来智造协同发展试验区战略布局,全方位构建融沪通道,精准对接招引科创资源,在当好深度融沪桥头堡、主动服务大杭州中提升临平能级。要围绕民生所盼,系统谋划推进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深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打响大运河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在推进城乡和美、建设品质城区中彰显临平魅力。要树立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推动正风肃纪,在推进勤廉建设、优化政治生态中展示临平风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