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火了!外籍教师带着他的杭州学生用镜头记录浙江农村的美景与文化
发布时间:2023-08-02 11:20:57

八百里瓯江孕育“十里云河”风景线,山林间的古朴村庄唤醒内心柔软的乡愁,在浙西南的绿水青山深处,隐藏着一片有着“中国最美梯田”之称的云和梯田。山川为纸、农具为笔、实干落墨,在浩浩汤汤的农业文明进程中,梯田是人类既顺应自然又改造自然的独特形态。

近日,一组介绍云和梯田的大美风光、农耕文化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点击量与评论数都超过了预期。这组短视频作品包含Fingerprints on Earth《大地指纹》、Green Poems《绿水青山》、Youth Power《青春昂扬》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云和梯田“千层梯田、千米落差、千年历史”的神奇魅力。

据悉,该系列视频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师生团队利用今年暑假的时间,以游客的视角打卡拍摄优美风景、农事体验、手工艺制作,在街头巷尾采风民俗文化,不仅捕捉到了云和梯田山村、竹海、溪流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用心记录了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历史和演变。

这组视频的指导老师之一是诗画浙江友好使者、该校外籍教师福迪尔。他与他的学生们一起用脚步丈量梯田,面对层层翠绿的梯田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交相辉映的美丽画面,他由衷赞叹云和如诗如画的乡村风光。他说,在实践过程中,他与学生在中外文化的思想碰撞中挖掘出打动人心的美丽画面、有内涵的浙派文化、有故事的代表人物。“云和梯田不仅展示了浙江省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而且描绘了一个独特的文化故事。当地人民的谦虚和勤劳深深地打动了我。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云和梯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云和梯田推荐给身边的朋友,欢迎大家来到这个人间仙境,感受中国和乡村的美丽。”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时忆宁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