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为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力量——我市各区、县(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1 11:18:44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我市各区、县(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区、县(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深学细悟“八八战略”省会篇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握杭州处于“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机遇期,围绕“1+7+12”战略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为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余杭区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实绩实效坚决扛起大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高站位抓好“八八战略”及其省会篇学习贯彻和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全力以赴打好经济翻身仗,加快数字经济二次攀峰,着力补齐工业经济短板,持续发力项目招大引强,努力在百亿级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要持续放大亚运火种采集仪式圆满成功的“头炮”效应,深入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高质高效做好赛事侧、城市侧各项工作。要聚焦平安护航亚运会,持续抓好防汛防台、抗旱防暑、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方位筑牢平安亚运的铜墙铁壁。

萧山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冲刺亚运攻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篇章。要把握亚运盛会的主场优势、重大战略的先发优势、民营经济的本底优势和萧山精神的内生优势,一体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中国式现代化,打造全省新时代创造性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综合性区域样板、“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样板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中心城区样板。要持续擦亮亚运盛会主阵地、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千万工程”源起地、萧山精神和改革创新六张“金名片”,在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新型城市化、共同富裕、文化兴盛、体制机制重塑上示范引领,努力走出一条全省示范、全国先行的康庄大道。

上城区召开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要聚焦“最杭州、新上城”定位,以“1+7+12”部署作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的施工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任务书,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要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放大金融、商圈等优势,提高服务业竞争力,推动人气转化为财气,人流转变成经济速度。要决胜亚运攻坚,纵深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助力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抓实首位首创,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首创性、引领性的高含金量项目。

拱墅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杭州处于“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机遇期,围绕“1+7+12”战略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拱墅新的最大力量。要把握亚运会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杭州中心区位优势、运河文化特色优势,巩固商贸金融基本盘,加快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助力杭州战略地位跃升。要把握大都市建设机遇,积极打造链接城西科创、城东智造“两大走廊”的中心枢纽,支持“数智+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推动运河新城建设,助力杭州发展能级跃升。要把握现代化实践机遇,持续推动共同富裕改革集成迭代深化,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名片,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杭州品质内涵跃升。

西湖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实、创新性转化,特别是针对“12个更大突破、12个领跑示范”如何承接、落地、领先领跑,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体现首善之区的担当和贡献。要把握“六六行动”这一当前工作的总纲和关键,总结提炼一批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一批特色工作、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六六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经济指标,对照上半年“成绩单”,大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能增效,持续发力招大引强;聚焦亚运攻坚战,精雕细琢打造标志点、示范路、样板区,确保高品质高品位,全力攻坚冲刺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聚焦安全稳定,认真抓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底线。

高新区(滨江)召开会议强调,要抢抓亚运机遇,加快推动城市开放提升,以开放提升牵引全面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强区,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化“四个开放”,即创新、产业、城市和制度开放,为杭州建设创新型城市先行、提升产业策源力先行、打造国际赛会之城先行和打造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先行探路。要打造奋进者之城、实验室之城、孵化器之城,以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努力培育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临平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善于在全市发展蓝图中找准新定位、寻求新突破,敢于在全市奋进“两个先行”、展现省会担当和头雁风采中争先进、作表率。要聚焦“两场硬仗”,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跳出临平发展临平”,全力推进“双招双引”、“扎根计划”、“5+1”产业生态圈打造、服务业提质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员攻坚亚运城市侧、赛事侧护航保障任务,全域实施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高能级高质量经济、办好高水准世界级亚运、推进高水平普惠型共富。

钱塘(新)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产业大平台的使命担当,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钱塘力量。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生态圈建设,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在推动数实融合上率先突破。要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深化产才融合发展,加速人口导入,在推进“两个争创”上率先突破。要发挥“区政合一”优势,做优增值化政务服务改革试点,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打造标志性改革开放大平台上率先突破。要全力筹办亚运盛会,加快建设“一带两城”,全面深化基层治理,在放大亚运效应上率先突破。

富阳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八八战略”省会篇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全面对标对表“12个更大突破、12个领跑示范”,围绕打好全市“两场硬仗”,结合富阳实际,谋深谋实“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具体抓手,推动各项任务深化、细化、实化。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紧盯主要指标、重点项目,加大挖潜、提标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全力以赴强化民生保障,加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力度,有效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临安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12个更大突破、12个领跑示范”,立足自身实际,推动市委全会精神任务化、清单化。产业发展上,要围绕腾拓空间、招引项目、集群打造,系统推进产业强区首位战略,确保产业高质量蓝图落到实处。城市建设上,要聚力打造人性、精致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精心守护城市文脉,匠心塑造吴越名城,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字招牌。乡村共富方面,要着力夯实生态本底、深化“千万工程”,持续抓好“一廊三圈十八景”全域景区建设,扎实做好第五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筹备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文明之都的实践范例。基层治理上,要坚持抓基层、夯基础,不断深化幸福村社创建,放大“共享法庭”等特色做法,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努力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区。

桐庐县召开会议强调,要紧扣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目标,纵深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战略,切实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目标设定上勇争先,对照标杆追求,把准发展定位,进一步扬优补短、扬鞭奋进,努力干出“第一等的工作”。要在对接借力上勇争先,找准契合点、发力点,细化清单措施,着力争项目争试点争政策。要在举措谋划上勇争先,全面对标“12个更大突破、12个领跑示范”,谋划方案、抓手、打法,打造具有桐庐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在担当实干上勇争先,抓实三个“一号工程”、亚运筹办、经济“全年红”、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淳安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挖“三能”“四种人”“先富帮后富”等精神富矿,打造“跟着总书记学”县域理论学习品牌。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深化“一支队伍管千岛湖”改革,建成整体智治“数字第一湖”,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样板区建设,加快形成特大型湖泊保护千岛湖模式。要深耕精耕“4+1”深绿产业,加快打造中国高端水业基地,建成以“五个之城”为标志的新旅游体系,擦亮国储林4.0版金名片。要实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万工程”,全域推广乡村振兴联合体、新型帮共体、产销共同体“三体”共富模式。要深化中组部党建联建试点,深入推进“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建德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立足建德实际,扬优势、补短板。要在产业提质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以粮食为基础,草莓、茶叶、蛋鸡为核心,柑橘、莲子等产业为拓展的“1+3+N”优势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在经济提速上做好要素保障,做好“洽谈、签约、落地、建设”全周期管理,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提能上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高水平实施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为杭州打造七个新天堂贡献更多建德力量。要在城乡提升上锚定“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新城市定位,聚焦全域美丽、富民惠民、高效治理等重点领域,全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让幸福宜居成为建德的鲜明标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