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实干担当抓落实 奋进前行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3-07-25 12:26:22

23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条线各方面,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杭州实践,对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作出具体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快落实全会提出的措施和具体任务,推动“八八战略”省会篇再续华章、再创辉煌。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八八战略”省会篇上抓落实、勇当先,结合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八八战略”省会篇专题学习,对照市委“1+7+12”总体部署,系统谋划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思路举措和载体抓手,高标准抓好贯彻执行。

要在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上抓落实、勇当先,围绕全年总体目标和下半年各项攻坚任务,强化运行调度、压实条块责任,抓好赛马比拼、激励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全面冲刺亚运攻坚仗上抓落实、勇当先,反复打磨办赛细节,以一流标准推进城市侧和赛事侧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要在打造三个“一号工程”标志性成果上抓落实、勇当先,全力推动杭州在全省“十项重大工程”比拼中争先进位,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方面快见效、求突破、出实招。要在打造共同富裕城市范例上抓落实、勇当先,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抓落实,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