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李火林讲话
发布时间:2023-07-25 12:25:58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戚哮虎、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报告和决议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谋划部署实,彰显了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揭示了跨越发展的基因密码,扛起了领跑示范的使命担当,强化了狠抓落实的实干担当,为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感恩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在新征程上谱写“八八战略”省会篇华章,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再落实的高度自觉。深学细悟“八八战略”省会篇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的大场景下研究把握人大工作,以人大硬核成果推动“八八战略”的具体举措落细落实。

要积极助力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靠前担当、深度参与,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奋力夺取“全年红”、全力冲刺亚运会贡献力量。要发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要渠道作用。继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认真抓好已出台的各项制度文件的实施,确保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都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坚实的民智支撑。要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牢固树立省会人大头雁意识,对标对表、锚定一流、争先创优,以人大履职实绩实效,为杭州感恩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