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为持续深化“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7-25 12:25:38

昨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并讲话。许明、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立足杭州省会城市实际,对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全面部署、明确路径举措,充分彰显市委忠诚拥戴核心的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使命担当、牢记初心心系百姓的为民担当、勤廉奋进先行示范的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持续深化“八八战略”杭州实践、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学深悟透提升站位,在融会贯通中全面把握推动“八八战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书写“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省会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服务大局聚焦聚力,找准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和政协履职结合点,紧紧围绕“1+7+12”部署、杭州亚运会、下半年经济工作等重点,深入建言出实招, 广聚共识汇合力,加强监督促落实,履职为民助民生,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对标“挑大梁、当先锋、打头阵”要求,高标准建好协商平台,持续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人民政协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样子新风采,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