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凉"辰美景 避暑消夏!杭州漂流景区哪里好玩?
发布时间:2023-07-19 10:41:00

周末,富阳的网红玩水地——龙鳞坝日均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日均接待游客近7000人次,桐庐、富阳、临安等地的探险漂流玩水项目

均迎来旅游旺季……无论是“清蒸”派,还是“烧烤”派,在十面埋“伏”的盛夏,都无一例外地向往 “清凉一夏”。记者从去哪儿、同程等在线旅企了解到,暑假以来,杭州避暑、玩水、漂流类景区搜索量环比增长7.7倍,其中漂流类项目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7倍。

进入7月,杭州各玩水景区(乐园)、漂流项目均迎来客流高峰。以富阳湖源乡为例,“泡坝”成了当地消暑度假的新玩法。这里有老牌网红龙鳞坝,鹅卵石铺筑的坝顶,蜿蜒曲折的叠式堰坝,从空中俯瞰,整条大坝宛如龙鳞舞动。龙鳞坝自2019年一炮走红后,俨然是杭州的玩水胜地。今年暑假以来,已连续两个周末日均游客量超过2万人次,中午和傍晚两个时段客流量尤为集中。

湖源乡相关负责人透露,在龙鳞坝人气的带动下,周边的乡村旅游、乡村业态逐渐起来了,附近的梅洲坝、木塔坝、同心坝等6条堰坝,以及周边的漂流项目也迎来不少游客,湖源乡的民宿周末爆满,热门餐馆甚至需要等位。

强势复苏的暑期旅游市场,亲子游领衔,Z世代强势增长,夜游、避暑等主题游盛行。来自去哪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暑假杭州旅游门票预订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分别是灵隐寺、杭州宋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龙井峡漂流、千岛湖、雅鲁激流探险漂流、虎啸峡漂流、灵隐飞来峰景区、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其中,70%为避暑目的地。

乘风破浪、清凉消暑的漂流项目,人气指数已经拉满。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荐的漂流景区中,有双溪漂流、仙山谷激浪漂流、虎啸峡漂流、天目溪漂流、天子地紫龙峡漂流、龙井峡漂流、柳溪江漂流、天目花海漂流、新安江漂流等等。这些玩水景区除了能带来速度与激情、清凉与避暑的体验之外,还融入了不少氛围感的游乐新场景,比如围炉冰茶、夏日观鸟、萤火虫夜游等自带“流量密码”的独特项目。

“今年暑期亲子游集中爆发,并出现了“1长+N短”的旅游趋势,也就是说,很多遛娃家庭应该不止一场旅行。同时,城市周边短途游的玩法不断升级,露营+漂流、玩水+野餐、房车+音乐节等玩法随处可见。”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透露,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暑期首个长线出游高峰结束, 7月15日以后周边游已迎来新一轮增长,预计第二个长线游出行高峰将在7月底出现。

漂流景区不完全推荐

余杭

双溪漂流、仙山谷激浪漂流

桐庐

雪山激流回旋漂流、雅鲁激流探险漂流、虎啸峡漂流、山湾湾激流探险、杭州加勒比漂流乐园、天目溪漂流、天子地紫龙峡漂流

临安

龙井峡漂流、月亮湾漂流、凉源峡漂流、柳溪江漂流、天目花海漂流、天目源漂流、白水涧冲浪漂流

建德

葫芦峡漂流、新安江漂流、三都渔村星空玻璃水滑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