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营商环境,17来体验”建德成立营商环境体验官队伍
发布时间:2023-07-18 10:33:06

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画出聚力发展“同心圆”。7月17日,建德市成立营商环境体验官队伍,并启动“17体验日”启动。

启动仪式上,建德为首批17名建德市营商环境体验官颁发聘书。受聘的17名建德营商环境体验官来自于各个行业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和各领域优秀工作者,既有本地企业的领军人物、招引企业的杰出代表,也有行业专业人才、新业态劳动从业者,对营商环境都有很深的体验和感受。

“为什么聘请17名,一方面是因为17°C新安江是我们建德宜居生态环境的标识。”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表示,“另一方面17也代表着‘一起’的意思,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我们建德营商环境像17°C新安江的生态环境一样舒适怡人。”

程星火表示,体验官们将站在企业和群众视角,以沉浸式、全方位的亲身体验,精准识别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的改革堵点、服务痛点、监管盲点,集中收集反馈问题不足,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建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建德市锚定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一体推进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5大环境建设,全力打响“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营商环境品牌。

在建立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的基础上,建德市还将推出集中走访、分散体验、会议座谈、公开问政等体验形式和载体,特别是设定每月17日为营商环境“17体验日”,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同联动,共同助推建德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卜金 饶旸 记者 方建飞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