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当好小主人 喜迎亚运盛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11:35:49

为讲好西湖故事,同时庆祝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七周年,鼓励杭州青少年当好亚运小主人,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了一场“‘童’行西子湖,‘毅’起向未来”毅行活动。

此次活动除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小候鸟”、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滨滨小先锋”和杭城各大中小学的学生参加,还邀请了奥运冠军前来助阵。迎亚运、学知识、行“毅”路、品宋韵,青少年们在生动实践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毅行活动开始前,一个特别的环节让孩子们异常激动、积极参与,那就是和奥运冠军来一场亲密互动。现场,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奥运冠军江钰源讲述了自己在通往冠军之路上发生的故事,分享了运动员们坚持训练的艰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取得成功的喜悦。

随后,在西湖女子巡逻队的带领下,孩子们沿着苏堤赏十里风荷,听队员们讲述西湖的故事,与西湖边的标志景点合影留念。主办方还在途中特别设置了趣味打卡点,将西湖文化、垃圾分类、亚运知识融入互动打卡环节,让孩子们在享受快乐运动的同时感受亚运精神和宋韵文化魅力。

景区希望通过此次毅行活动,带领青少年在参与中传承“文化名湖”深厚底蕴,一起认识亚运、迎接亚运、感悟亚运。接下来,西湖景区将继续推出寓教于乐的迎亚运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喜迎亚运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