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高新区(滨江)公布“八八战略”实践20例 深挖思想“富矿”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4 10:56:26

近日,“八八战略”引领高新之路理论研讨会在高新区(滨江)举行,众多专家学者汇聚钱塘江畔,深挖“八八战略”的思想“富矿”,引领高质量发展。

20年来,高新区(滨江)究竟发生了怎样的蝶变?在当日发布的《“八八战略”杭州高新区(滨江)实践20例》和入围省市“八八战略”优秀实践的案例中可以找寻答案。

比如,入选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百法百例》的“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案例中,就提到高新区(滨江)锚定数字经济主赛道,打造了一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全链条,形成了数字安防等多个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连续五年列全省第一。而“‘一区多园’跨区域产业合作新实践”则入选了杭州市《“八八战略”杭州实践100例》。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行政管理研究室主任贠杰教授认为,该区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形成了以高水平自身建设推进地方治理现代化、以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三条经验,具有示范意义。

“创新看浙江,浙江看杭州,杭州数滨江。”浙江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建议,高新区(滨江)要进一步挖掘“硅谷天堂”的内涵,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创新生态。

“‘八八战略’指引下的20年,是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社会治理效能最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强的时期。”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表示,适逢杭州亚运会、共同富裕等重大机遇叠加,该区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找准坐标方位,以“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为总战略,以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为关键抓手,永葆争先创优、扬帆奋进的强烈意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打造高新样板,努力交出“八八战略”滨江实践的高分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王斯恬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