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打卡生态教育绿色学校 一起GET“迎亚运低碳绿色游线”
发布时间:2023-07-13 15:22:15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低碳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天上午10点半,“杭州市2023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上城区南星街道胜利山南小学(高段校区)举办。

活动现场,入围浙江省第三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的滨江区、钱塘区、建德市,分别围绕“两个天堂”“钱塘样板”,减污降碳建德“3510”模式的主题,分享了各自辖区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及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同时,现场还有专家学者进行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宣讲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论前沿与实践讲解。

其实,“低碳”这个词已经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近年来,杭州不断宣传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而今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届时,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来到杭州,感受江南之美。

如何给大家呈现绿色亚运,展现美好杭州?今年,上城区南星街道积极开展“低零碳街道”创建工作,同时着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借助亚运契机加强宋韵文化传播交流,为游客打造沉浸式的文化体验,联合上城区文广旅体局推出杭州市首批“迎亚运低碳绿色游线”。记者了解到,这三条线路分别是宋韵御道10公里越野跑、皇城探源6公里骑行、龙山河绿道8公里毅行。而这种低能耗、低污染的“低碳旅游”概念已被不少景区和游客所接受。

此外,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杭州市胜利山南小学(高段校区),也是一所着重打造生态教育的绿色学校,以项目化学习,校园工程师为载体的特色学习中心。

近年来,学校利用校园场地资源,引导学生在真实的校园情景中,进行八大生态教育场域的建设、实施和改造。目前,学校初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质的校园生态育人模式,为城市学校开展“生态教育”提供新样板。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吴沁珏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