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学习时节|共享发展是建设美好世界的重要路径
发布时间:2023-07-13 14:51:20

7月9日至10日,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中国的倡议,全球的行动”为主题,以推动“凝聚发展共识,解决发展问题”为重点,这是今年中方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举办的首个官方论坛,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应邀出席,承载着各方对加强发展合作的殷切期待,也充分展现了国际社会对全球发展倡议的认可与支持。

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本次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全球发展议程面临挑战。为凝聚合作共识、推进共同发展,我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助力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高兴地看到,在各方共同参与下,全球发展倡议合作取得重要早期收获,许多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共享发展是建设美好世界的重要路径。让我们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围绕全球发展的相关论述,更好地感悟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来源:南方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