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2 10:33:49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干部“选育管用”机制,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创新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用心“学”上持续用劲、在深入“践”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发展、指导实践。紧扣“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主线深化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努力取得更多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会议部署和《浙江省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认定规定(试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高水平安全护航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成功举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锻造青年工作过硬队伍,激励广大青年聚焦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中英贸易“破冰之旅”70周年活动的贺信和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