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们的新时代·红旗飘飘 杭州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群众性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14:16:59

火红的七月,欣欣向荣,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2岁的生日。6月29日,“我们的新时代·红旗飘飘”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群众性文艺汇演活动举行,来自杭州13个区县(市)的群众代表,用缤纷多样的文艺形式,唱响“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的时代强音。“红旗飘飘”群众性文艺汇演活动已举办十三年,已经成为杭州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品牌,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集团、杭报集团协办。

特色非遗舞蹈《临平滚灯》和《崇贤花篮》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临平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舞蹈交相辉映。上城区的表演唱《画宋》唱出了“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启动一年多来杭州精心书写的古韵新章,滨江区选送的情景朗诵《无问西东》和西湖区的歌伴舞《我的誓言》致敬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深厚情感。创新的呈现形式,缤纷多样的少儿节目,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钱塘区的少儿群舞《红领巾赞歌》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拱墅区的《京韵童声》戏曲联唱展示出京剧国粹的传承,小演员们唱念做打有板有眼,形神兼备,赢得了阵阵掌声。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汇演中不少节目反映了杭州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小品《“相见”如故》演绎了临安区龙岗镇相见村民宿产业迅速崛起,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的故事;民俗舞蹈《幸福生活滴答响》反映了萧山不断织密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图景;情景歌曲《返乡青年》唱出了余杭青年返乡创业成为新时代“新农人”的赤子之心。

今年9月杭州将迎来第19届亚运会。小组唱《富春山居来相见》以富阳多座“寄情于山水”之间的亚运场馆为切入口,表达了杭州办好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向亚洲和世界充分展现自然之美、文化之美、运动之美与数字之美的信心;舞蹈《带着梦想去打卡》向观众展示了新安江畔热烈的亚运氛围,歌曲《相约亚运》是一份来自桐庐的热情邀请,杭州诚邀八方来宾共聚“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享受亚运精彩;活动在歌舞《等你来》中推向高潮,相约亚运,杭州已经准备好了,杭州等你来!

“亚运会马上要在家门口举办了,眼下亚运筹办已进入最后冲刺期,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投身亚运保障志愿服务工作,做文明传递者,为亚运助力”,一名参与亚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