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帮菜“扬帆”海外 让亚洲“知味”杭州
发布时间:2023-06-29 08:58:57

杭州美食代表团代表在品鉴活动上邀请泰国亲王素博·巴莫品尝西湖龙井。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美食,既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也能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当地时间6月28日晚,“知味”杭州美食文化(泰国)推广品鉴活动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泰国亲王素博·巴莫、泰国郡主马林尼以及中泰两国政商学界领袖、主流媒体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大家同品杭帮菜,共赏中华文化。

品鉴活动上,宋嫂鱼羹、龙井虾仁、东坡肉与香辣泰式烤鱼、冬阴酸辣汤交相辉映,清淡风雅的杭帮美味与浓墨重彩的泰国风味在此相融,沿着“一带一路”相向而行,两个国际都市以美食为桥梁迸发出新的火花。

本次品鉴活动菜肴烹制由浙菜“宗师”、杭帮菜领军人物叶杭胜领衔,中国烹饪大师张勇带队,味庄、湖畔居、新新饭店、楼外楼等知名餐厅大厨组成的杭州美食代表团,以最经典的杭帮菜呈现出了一场色、香、味、形、器、质兼具的杭帮美食盛宴。除了品鉴美食外,杭州市厨艺表演队还带来了面塑、雕刻和茶艺表演,精巧绝伦的技艺让到场嘉宾为之惊叹。

此外,活动开始前,杭州美食代表团还参观了华人企业“黄金鸭”的特色商业中心,并与泰国工业部工业促进厅、泰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会、泰国餐饮协会、曼谷市政厅商务部、工业局等进行了沟通交流。结束泰国之行后,杭州美食代表团还将前往日本,在东京、大阪举办品鉴活动和厨艺交流,以美食架构起城与城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之际,杭州美食代表团携杭帮菜“出海”,以杭州美食讲好“中国故事”,将为杭州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供有力抓手,也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鲜活载体。

作为杭州对外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从2008年起,杭州已经连续多年带着杭帮菜分赴葡萄牙、俄罗斯、美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奥地利、挪威、芬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打造“行走的杭帮菜”,不断打响杭州“世界美食名城”的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通讯员 丁敏 李峻金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