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当“亚运年”遇上“友邻节” 上城四季青主打国际范
发布时间:2023-06-20 14:09:54

当“亚运年”和“友邻节”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日前,一首由中外友人带来的大合唱《相亲相爱》响彻钱江新城,点燃了上城区四季青街道首届国际友邻节的启幕活动现场。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中外朋友交流、国际友人体验杭州城市风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深耕全域国际化布局。”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丽丽表示。

数十位国际友人以及各行各业市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长号电子乐表演和歌曲串烧,体验非遗文化、街头画像、书画展示等环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日夜晚。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现场邀请了4位外籍居民和4位中国居民作为城市生活体验官,上台分享了在四季青的美好生活体验。此外,本次国际友邻节还在辖区内的杭州市国际化示范社区——钱塘社区、钱运社区,设置了分会场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

前一天在钱塘社区,十多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国际友人、侨胞侨眷以及党员志愿者前往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包粽子、缝香囊、做龙舟,生动演绎了民族与国际的融合,沉浸式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当天下午,“第二届国际亲子嘉年华暨YUN未来——父母茶座活动”则在钱运社区拉开帷幕,社区越剧表演队以迎亚运为主题创新改编了越剧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接下来,围绕“国际友邻”的主题,四季青街道将继续通过融入国际化元素传递多元“邻里情”,促进国际友人与本地居民的交流融合,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与国际友人一起共享四季风韵、共品国际风味、共聚邻里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魏婷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