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党建结对助残 手语进入家庭
发布时间:2023-06-20 13:10:47

6月19日,西湖区残联迎亚(残)运“七一”党建结对暨“手语进家庭”启动仪式在文新街道民生综合体举办。

活动现场,浙大网新软件产业集团与西湖区残联现场签订共建协议。网新科技、华通云等网新系六家重量级的企业和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院、数梦工场、城市大脑、金道律师事务所的党委(支部),分别与文新、灵隐、北山、蒋村、三墩等镇街残疾人之家签订共建协议。

同时,西湖区助残互帮互助联盟下属单位分别与残疾人方援、孔圣洁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浙大网新软件产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美霞表示,网新集团自2007年起就以信息化服务和公益捐助践行扶残助残,今年集团尝试用IT人的视角、两新党建的思路探索残疾人帮扶新途径,努力开发残疾人的适应性IT产品,并在残疾人之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走企拓岗开辟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岗位。

而后,西湖区“手语进家庭”活动正式启动,聋人朋友胡晓峰现场使用了该手语平台,这项服务通过一键呼叫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手语翻译服务,语音转文字和文字转语音功能可以无障碍获取培训会议文字信息。

截止目前,西湖区11个镇街共有223名聋人已成功开通了手语姐姐无障碍数智平台账号。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记者 王川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