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系列理论研讨会之一 “共同富裕与最具幸福感城市”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0 12:46:4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探讨“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杭州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近日,由杭州市社科联(院)、中共杭州市委党校主办的“共同富裕与最具幸福感城市”理论研讨会在杭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7位专家学者以“共同富裕与最具幸福感城市”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杭州在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的特色亮点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研讨。

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杭州实践”系列理论研讨会之一,本次会议特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教授胡承槐,分别作题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共同富裕事业发展的若干方法论问题”的主旨发言。此外,会上,围绕“‘共同富裕’理想与乡村‘德治’路径”“‘八八战略’指引下的杭州新时代精神文化共富发展”“共同富裕城市建设中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的杭州路径”等一系列主题,专家学者们开展了热烈交流和探讨,旨在为共同富裕提供文献依据,分析共同富裕杭州实践的相应经验,拓展共同富裕的研究视角、寻找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以学术交流带动共同富裕相关理论提升和实践提炼,彰显时代特征和地方特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会议还举行了《共同富裕“双城记”》新书发布仪式。接下来,杭州市社科界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举办系列理论研讨会,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等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宣传、阐释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赵国青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