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马卫光在调研城市入城口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精心扮靓城市门户 精彩呈现美丽亚运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5:00

杭州日报讯 6月5日—6日,市政协主席、亚运市运保指挥部指挥长马卫光带队分别赴富阳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调研城市入城口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缪承潮、许明参加有关调研。

马卫光一行来到杭千高速东洲入城口,实地调研入城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东洲入城口环岛内改造面积约5.5万平方米,包括道路改建、景观提升、绿雕增设等。马卫光看展板、听介绍,希望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美化提升路域两侧整体环境,融入更多亚运元素,凸显地域人文特色,持续提升标识度美丽度,绘好“富春山居图”喜迎八方客。

在西湖区杭千高速杭州南和杭徽高速留下入城口,马卫光踏看路域环境、了解建设进展。他指出,高速入城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亚运环境提升的重点难点。要拉高工作标杆,注重整体设计,规范沿线秩序,协调周边环境,在项目建设、绿化提升、氛围营造、细节打磨上提质提速、全力推进,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最浓氛围迎接亚运盛会。

滨江区机场高速西兴入城口沿环岛转盘布设立体花坛,亚运吉祥物和“大莲花”“杭州印”“西兴古镇”等体现亚运元素、文化特色、时代风貌的景观造型错落有致、绿意盎然。马卫光说,要紧扣入城口、通勤线路等关键节点和重要流线,坚持因地制宜,提升设计品位,塑造特色亮点,强化示范引领,精雕细琢打造一批标志性景观节点,做到点上精致精彩、线上流畅靓丽,充分彰显城市之美、展现亚运风采。

在钱塘区绕城高速下沙入城口、萧山区杭金衢高速萧山东和杭甬高速萧山入城口,马卫光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攻坚合力,高水平做好亚运专用道布设、环境整体提升、景观小品打造等工作,全方位营造浓厚亚运氛围,高质效破解工作难点问题,精心扮靓入城口这一城市门户,精彩呈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黄紫薇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