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建淳两地以水为媒 开启产业联动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3:56

“毛竹源旅游码头、石林景区、灵栖洞景区、江南大冰洞景区等九大景区串点成线,今天正式‘发车’。”近日,建德市航头镇、淳安县石林镇联合举办的“共护一源水、同走共富路”流域共治活动现场,两地推出了“亚运精品旅游线路”,标志着建德、淳安正式开启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当天,为深化流域共治,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建德市航头镇与淳安县石林镇正式签订“共护一源水”合作协议,围绕生态共建、污染共治、机制共商、资源共享等四个方面开展流域治水深度合作。同时,还发布了“共护一源水”联席会议、联合巡河、联合执法等制度,明确了针对下游公曹水库水质问题,深入实施上游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深化边坡整治和复绿改造,进一步筑牢流域生态屏障。

建德市航头镇公曹水库上游仙洞溪流域,位于淳安县石林镇玳瑁村。去年以来,航头镇、石林镇携手共治,共同探索两地“流域共治”巡查制度,增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两地协同处置整改。同时,两地携手开展仙洞溪流域幸福河湖创建,实施“一库一策”,从水资源、水安全、水域岸线等环节入手,共同构建起上下游流域生态屏障。

此次,两地继续以“水”为媒,协同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挖掘两地生态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将各具风格的景点串点成线,推出主题旅游线路,积极推进生态旅游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加快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助推两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两地旅游产业协作,以水为纽带,推出研学游、户外游、文化游、采摘游等主题产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航头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董倩 李先卿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