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聚力打造“家门口”优质教育服务 崇贤发布教育共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3:06

日前,临平区崇贤街道举行“名校领航、扬帆共进”教育共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崇贤街道发布了“结对共建聚合力、教育共富谱新篇”教育共建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名校领学共建、商会奖学共建、志愿护学共建、特色研学共建、校外督学共建”五大共建举措,整体提升崇贤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具体而言,在名校领学共建方面,崇贤街道将依托杭州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成立杭师大附属崇贤中学,并与杭州师范大学开展5年的合作,进行“以课堂为基点生发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探索。此外,崇贤还将通过余二高教育集团托管沾桥中学的举措,提升沾桥中学的整体办学水平,推进临平区内集团化合作办学。

在商会奖学共建方面,崇贤街道获得崇贤商会共富基金的支持。在每年8至9月,商会共富基金将继续举办崇贤商会奖优助学活动,鼓励学生热爱学习、不断拼搏奋进。

在志愿护学共建方面,崇贤将在各校周边配强专兼职志愿护学岗,有效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崇贤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水平。

在特色研学共建方面,崇贤各公办学校将与鸭兰村党委、三家村党委、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杭州康成农业有限公司、杭州环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结对共建,研究制定“薪火相传”“数字环保”“农学共富”等研学路线,加强青少年儿童的科普教育,提升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在校外督学共建方面,崇贤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工委、关工委和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城西中心学校结对共建,选聘成立一支“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的崇贤督学队伍,为崇贤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崇贤街道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教学综合实力。此次推出五大共建举措,将进一步集聚各方力量,加大打造“家门口”优质教育服务的支持力度,让崇贤教育发展活力充分激发、教育生态持续优化,擦亮“崇贤教育”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段国莎 莫骁琦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