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五个之城”带动千岛湖旅游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6-01 13:03:17

“我从远方来,带来千岛湖的诗意和诚意。”5月30日,湖南长沙天心区海信广场,淳安县委负责人率队在这里举行“湘约亚运 千岛有礼”2023千岛湖文化旅游“百城千屏”(长沙)推广活动,向长沙市民推介千岛湖文旅新体验,覆盖全国约100个主要城市的商超和高校的“百城千屏”的宣传推广活动也同步正式启动。

湖南是千岛湖主要的国内客源地之一。今年3月,800余人的旅游专列从湖南抵达千岛湖,开启今年千岛湖首趟专列。此次,推介活动除了千岛湖文化旅游整体推介之外,还重点推荐了千岛湖的10大类体验、100种玩法,同时,还围绕千岛湖运动之城、啤酒之城、鱼子酱之城、艺术之城、爱情之城,现场推出亚运竞技跑、鱼子酱猜猜、蒙眼识精酿、情侣默契挑战、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以此让千岛湖“五个之城”走入更多湖南游客心中。

今年以来,围绕千岛湖100种玩法、“五个之城”旅游品牌打造,淳安以渠道建设为支撑、以品牌打造为亮点,以创新玩法为突破,致力提高游客落地消费、高端旅游市场开发、县内资源潜力深挖等,多头发力,全面推进千岛湖旅游复苏反弹。

“根据杭州市文旅局测算,淳安一季度接待游客24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81.9%,77.7%。”淳安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说,特别是千岛湖景区一季度游客人数创下了景区建成开放41年来的同期新高,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游客接待量。

据了解,进入二季度,千岛湖旅游形势持续向好,来自高速收费站、高铁站以及各宾馆酒店的数据统计,游客接待量、千岛湖过夜游客、旅游营收等各项数据均大幅增长,其中,1月至4月全县旅馆、酒店累计接待过夜游客118.35万人,同比上年增长257.82%,同比2019年增长55.25%。

“首先,我们做好‘政策带动’文章,首次推出了千岛湖景区等国有景区一季度免首道门票政策,发布了淳安全域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其次是做好‘活动引流’文章,突出头部带动、客源引导、活动吸睛;同时做好‘宣传发力’文章,重科技赋能,突出事件营销。”淳安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说,以新、奇、特的资源产品为核心,千岛湖正在演绎“千岛湖,不止于湖”的别样精彩。

目前,融合亚运、啤酒、音乐等元素的千岛湖啤酒音乐节,“文艺星火赋美,喜迎亚运盛会”淳安县首届全民艺术季等旅游品牌活动正在积极筹备策划中。淳安县委负责人也发出了盛情邀约,“感受比聆听更真实,现实比推介更精彩。让我们相约亚运,共赴一场千岛湖美好之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淳安微融圈 程贤高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