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人大代表助推“幸福同堂”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9:32

近日,建德市大同镇上马村老年助餐点正式启用,该助餐点的建设得益于人大代表们的齐力相助。

据悉,上马村是典型的人口老龄化村,60岁以上老人有200余户。为了让老人们每天能准时吃上热饭热菜,建德市人大代表、上马村党委书记温小耕动起了在村里办老年助餐点的念头,这一想法得到了大同镇人大的大力支持。镇人大通过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后,联合镇民政、供电等部门协力解决助餐点选址、运营、配套设施等方面问题。助餐点建成后,有效解决了上马村200余户老年人的用餐问题,同时还带动周边竹源村、小溪源村老年人共同用餐。

今年年初,大同镇将“幸福同堂共同体”建设项目列为2023年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倾力打造老年食堂(助餐点)、公益课堂、文化礼堂、健康学堂、就业厅堂、德育祠堂“幸福同堂”服务品牌,镇人大还对该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共组织代表开展实地督查3次,提出整改意见8个,发现问题10余个,均已迅速落实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吴佳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