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大学生宣讲团把亚运精神带到山村孩子心中
发布时间:2023-05-12 13:43:25

上周六,仙居溪港乡中心学校迎来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亚运精神志愿宣讲团”的10名学生。一时之间,中小学生的亚运热情被“点燃”。

“接触到网球,一般学习的是,正手的动作。”

“击剑,手上动作和步伐移动,一定要配合好,所以击剑是一项‘很聪明’的运动。”

校园体育场上,大学生“宣讲员”边示范动作,边侃侃而谈。四周围着的中小学生时不时有学生跃跃欲试,走上前握拍或操剑参与互动。

据了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杭州亚运击剑项目比赛场馆所在地,该校学生击剑队获得得天独厚的训练条件。同时,该校有数百名学生志愿者将为亚运击剑赛事和网球赛事提供赛会志愿服务。为此,学校击剑队成员和亚运预录用网球志愿者组成了“联合宣讲团”,在杭州亚运即将来临之际,深入全省各地进行亚运精神宣讲。

“不论是花剑、重剑,还是更加接近战斗状态的佩剑,都需要勤学苦练而且要善动脑筋,才能成为高水平‘剑客’。运动精神是人的重要素养,同学们的学习和运动,不冲突哦。”仙居溪港乡中心学校的运动场上,杭电击剑队员王海杰边挥剑示范,边对带着殷殷期待眼神的中小学生们说。

“同学们,我们为了当好球童志愿者,自觉学习网球技术,亚运比赛中的球童志愿服务,很专业,也很费脑力。希望大家也多关注杭州亚运,多锻炼,将来更好地工作、学习、生活。”“宣讲员”杭州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杨靖楠同学,边讲解网球挥拍动作要领,边鼓励围观听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杭州亚运中来。杭电学生与亚运关联不少,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接地气、有亲和力的宣讲,把亚运精神传播给身边人、远处人。”宣讲员亚运网球球童预录用志愿者陈洋坚同学告诉记者。

“溪港乡是杭电结对帮扶的单位,杭电学生走进溪港乡的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让山里的孩子更为了解亚运、走近亚运、感悟亚运精神,别具意义。”杭电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溪港乡挂职党委副书记丁力杭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楼威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