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这样的民主 百姓认!
发布时间:2023-05-11 11:15:37

农家一扇门,时代一扇窗。共同富裕最大的试验田在乡村。

“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中,“基层民主”是基础,“三农”的发展是目标,而“服务”是关键。

如何服务?小古城村给出了自己的方法论。在发展中,小古城村的农民、农村、农业一个都没落下,大到村里的产业发展方向,小到一花一木的保护,村庄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优良传统。

“八八战略”时时处处都闪耀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光辉。“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种基层议事机制,不仅让村民主动参与乡村改造,为乡村振兴赋美,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更是输出了一种理念,拆掉了人们思想的藩篱,把“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把“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在思想火花碰撞的过程中,把依靠人民与造福人民内在地统一起来。这才是百姓眼中“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也是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重要实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晖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