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青春潮创季”的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23-05-08 13:34:24

充满希望的时代,总能触摸梦想的脉搏。日前,杭州2023“青春潮创季”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为在杭创新创业的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让更多年轻人汇聚杭州,建功杭州。

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才是人力资源中的先进部分,是科技创新的主要承担者。城市之间的竞争实质上就是人才的竞争,而青年人才更是城市的活力之本、发展之魂。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应当拥抱创新;越是改革向纵深发展,越需要注重新生力量。

今日之杭州,其行进也迅疾,其承载也厚重,需要充满创造力的“潮青年”带来一切皆有可能的未来。如今,不少年轻人的创新往往体现为突破常规思维的异想天开、跳出传统模式的另辟蹊径、超越既有领域的开疆拓土。当然,挑战之大、困难之大,不难想见。但恰是此类创新,最需要政策的帮扶,最渴望得到“第一桶金”的支持。否则,非凡的创意就可能被磨去棱角,甚至干涸枯竭。这就要求政府部门破除观念藩篱,提供环境、搭建平台、呵护创新,让有志于颠覆性创新的年轻人获得足够的“风险投资”,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潜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青春潮创季”活动中,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本月开启,获奖落地项目最高可获500万元项目资助金;此外,还有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杭落地转化项目可获无偿资助及经营场所房租补贴。这些都是涵养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良好生态的务实之举。我们相信,随着杭州不断深化人才政策改革,我们的城市将会以更宽广的眼光看待新生事物,更宽容的态度对待新生事物,更进取的精神培育新生事物,那些“才露尖尖角”的“小荷”能得到滋养、向阳生长,终成“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美景象。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城市始终激荡着创业激情,洋溢着创新活力,迫切需要一大批矢志创新创业的有为青年。我们也看到,杭州的产业政策、资源要素、市场环境正互相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

此刻,风已起,潮已来。这是杭州的荣耀,也是杭州的机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莉娜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