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经济攻坚 万水千山只等闲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3:52

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打赢经济翻身仗,关键在“行”,关键在“做”,关键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担当作为,要真担当、真作为。真作为不是乱作为,方法不对、方向不对,作为越多、添乱越多。拼经济,经营主体是主力军,政府部门要做的,就是扮好店小二角色,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热诚服务、周到服务;就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就是把从中央到地方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到位,不走样、不打折扣;就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多一些包容审慎、换位思考,少一些斩钉截铁、不留余地;就是多服务、少打扰,让广大经营主体心无旁骛拼经济。

杭州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是支撑杭州经济发展的铁柱钢梁。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切忌亲而不清、清而不亲,要一方面守好界线、护好底线,一方面积极服务、大胆服务,展现支持力度。

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注重调研、解题贯穿始终,要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日常工作中,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闭门造车、脱离实际;要有诚意更要有勇气,听企业讲真话、听群众讲实话,尤其要敢于听批评的话,勇于正视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

消费是拉动经济的马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把提高服务质量、打响特色品牌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改善消费环境,加快消费复苏步伐。促消费,关键不在消费侧而在供给侧,我们要持续在供给侧着力,既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整合协调优势,积极推出各式各样的促消费活动,又要做好政策供给、服务供给,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更新更美的产品,更要通过有效监管,把各种歪瓜裂枣逐出市场,谨防个别事件砸了牌子、毁了信誉。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万水千山只等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