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党委书记领衔师生创作 这场青春诗会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2:03

“这是体育的盛会,拼搏的力量继往开来。这是友谊的舞台,微笑的力量如星辰大海。美丽杭州,别样精彩,我们迎接你的到来……”

这首致敬亚运的原创歌曲《别样精彩》,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作词,讲述了浙江青年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以实际行动写绚丽青春的奉献故事。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4周年,5月4日,一场名为“青春之诗·时代之歌”的青春诗会在该校上演,首次亮相的这首歌曲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诗会采用诗歌、舞蹈、话剧、音乐等多种形式,将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带领师生沉浸式体验了一场诗歌艺术与家国情怀并举、唯美浪漫与青春朝气兼收的青春逐梦之旅。

据了解,诗会中的诗歌绝大部分为浙传师生原创作品。为办好这场诗会,学校在3月份就启动了原创诗歌征集。文学院赵鑫磊是众多创作者之一,“看到自己的诗歌作品被认可,真的太激动了,希望这种以诗咏怀的活动越来越多。”

青春诗会共分为《根脉·凝心铸魂》《清风·矢志不渝》《浪潮·踔厉奋发》三个篇章,纵贯古今,既回顾了中国青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本次诗会中不少诗歌以亚运为主题展开。学校最美志愿者代表、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和学校朗诵团联袂带来的诗朗诵《青年有“志”逐浪前行》,既回顾了学校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又宣告了师生要以青春之志与浙江共筑亚运荣光的庄严承诺。“杭州亚运会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一场国际盛会,我们想通过诗歌抒发我们的激情,表达我们服务亚运的坚强决心。”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师启然演出后动情地说道。

该校团委书记刘杏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学校深入开展,我们举办青春诗会,通过诗歌致敬青春,希望能够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德政 梁雅堞 唐佳丽 记者 王泽英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