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紧密结合中心工作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06 09:18:09

连日来,杭州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掀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高质量成效。

“我们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围绕‘红色、民本、数智、高能、活力、平安’‘六个卫健’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重点在理论学习“深学细读”、调查研究“精准务实”、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检视整改“克难闭环”和长效巩固“建章立制”等方面做好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市卫健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实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重点围绕市属医院医疗集团化管理、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互联网医疗、创新派驻纪检监管、优化妇幼服务体系、重症精神患者长效管理、智慧医疗应用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打通一批阻碍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肠梗阻”,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为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杭州经验。

以学为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按照“省会走在前列,教育必须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教育留下的足迹为主线,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创新构建“四位一体”学习矩阵,更好宣讲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各校师生积极组织“国旗下诵读”,打造系列“金牌思政课”,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后,市教育局将把主题教育融入全市教育系统中心工作、学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链条加强大中小学基层党建工作,实施“五个一”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立足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民政系统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健全完善“民呼我为”制度机制,以头雁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从理论学习中寻找指导实践的“突破口”。“学习理论最终落脚点在促进发展、为民造福,我们要紧扣‘大社区养老’新格局,以‘幸福颐养标杆区’建设为抓手,持续探索更接地气的服务项目。”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处负责人有感而发。

今年,全市将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浙里康养”标志性成果,打造养老服务幸福颐养、优质共享的先行示范高地。同时,市民政系统将持续深化数字赋能“一老一小”集成改革,深化“全城通”智慧助餐试点,拓展智慧配送餐服务功能,加快建设推广安居守护等应用场景使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柯静 王厚明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