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以主题教育实绩实效 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5 12:27:16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建委、市规资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城建系统部门及各市属国企迅速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沿着足迹学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市建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旋即启动4月读书班,以多种形式推动各层面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市建委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现场学习,在循迹溯源中联系实际,深刻感悟真理伟力。“我们将结合‘城建先锋·聚力攻坚’活动,抓深抓实‘保亚运、拼经济、争一流’三大行动,全力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推动发展聚焦聚力、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市建委党组负责人表示,将以头雁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城建事业发展新篇章。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市规资局把主题教育与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护航保障亚运攻坚相结合,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年暨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重难点问题,列出了工作任务清单、学习计划安排表。“我们要多到矛盾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把情况全面准确完整地摸上来。”市规资局党组负责人表示,全局将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市交通运输局将“学习新思想、建设共富路、创人民满意交通”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城市综合交通系统化治理持久战“三场硬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由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组成的10余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聚焦调研发现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杭州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争取在6月底前集中解决一批杭州交通运输领域带有规律性、根本性、瓶颈性的问题。

在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里,各市属国有企业也掀起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热潮。

市城投集团将坚持在深化国企改革进程中抓实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必胜决心,全力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以产兴城攻坚战、亚运保障攻坚战、民生服务攻坚战、强化管理攻坚战“五大攻坚战”。

市交投集团将以“开路先锋”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加快推动“海河联运”,高水平谋划西站枢纽、钱塘枢纽两座高铁新城的建设,推进运河二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擦亮窗口迎接亚运,做好平安护航亚运各项工作。

市地铁集团将紧紧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干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把主题教育的政治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期规划全面建设开通、运营投资管理提质增效等既定目标的强劲动力,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