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临平凝聚青年力量为发展聚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3-04-28 15:12:51

7年前,85后青年李浩强辞去工作,和3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来到临平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创业。这些年,他一直怀揣着最初的青春梦想,不断奋斗拼搏。如今,他已从一名“打工人”转变为杭州皓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领航人”。

4月26日,经开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非公企业青年思政工作品牌发布活动。李浩强作为青年代表,在“小论坛、大讨论”青企圆桌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说:“青年就应该有干事创业、追逐梦想的勇气,要抢抓机遇,勇敢闯出一番事业!”

为充分激发辖区青年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当天,经开区对“五四好青年”、优秀“青企兵”进行表彰颁奖,同时正式发布“青心企航向未来”非公企业青年思政工作品牌,启动非公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

“青年是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经开区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中实现思政资源共享,致力于将‘青马工程’送入企业,以思政凝聚人心,带动广大青年为经开区和临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经开区团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青企圆桌会就是今年经开区创新打造的非公企业青年思政工作载体之一,旨在拉近企业青年与经开区之间的距离,围绕“发展”主题共商良策。当天,经开区还设立了一批思政工作实践互动基地:老板电器、西奥电梯、铁流股份被授予首批非公企业“青心企航”工程共享基地;贝达药业、春风动力、东华链条作为“青马”梦工厂接受授牌。

围绕“拼经济、抓发展”的主线,接下来,经开区将着力提振非公企业青年职工的精气神,锻造一支高素质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工程师、青年工匠队伍,引导企业青年为千亿级开发区跨越式发展出实招、聚合力。此外,经开区还将进一步做大思政外延,将经济建设、创新发展与政治学习深度融合,让“青马”梦工厂真正成为为党育人、为企育才、素质提升的“梦工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徐晓莉 施维青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