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上城 “红巷新声”让主题宣讲“燃起来”
发布时间:2023-04-26 12:09:41

“优势是门票不分身份,战略也是你自己写的剧本,自己选择自己要的人生,战略就是你心里的指南针……”昨天下午在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来自上城区笕桥街道的基层干部马侃以一曲说唱歌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也生动讲述了街道发展元宇宙产业的故事。

这是上城区“‘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八进”大巡讲活动的首站“进校园”活动。现场,20名来自上城区各行各业的青年宣讲员,采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声情并茂,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展现自“八八战略”实施以来上城的发展变化,给大家带来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思想洗礼。

“背靠巍巍皋亭山,前临悠悠上塘河,如今丁兰的山山水水,在党的领导下,在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不仅是青山绿水,更是金山银山。现在正值茶叶丰收,请来尝尝我们皋亭山上的茶。”来自丁兰街道的青年宣讲员罗鑫和刘宇钊,以情景剧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剖析这里的“发展密码”。

来自钱塘智慧城的助企服务员俞婷带来的助企故事,也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以浙江省最大的电梯企业、奥的斯机电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智慧城为开头,讲述了工作人员帮助奥的斯机电解决产权办理的故事,让大家看到智慧城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的努力。

“青年宣讲员们的演讲真是激情澎湃、鼓舞人心,也让我了解到上城这些年来的蝶变跃升。” 杭州市钱学森学校一位教师评价说,大家的宣讲方式别出心裁、引人入胜,用这样的方式进行主题宣传,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上城区委宣传部理论文化科科长熊侃表示,近年来上城区打造“红巷新声”理论宣讲品牌,将理论宣讲作为推手,突出上城味、红巷味、新时代味。“青年宣讲员在宣讲方式上创新走心,才能吸引人、感染人。比如到乡村就会到农村大礼堂,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来和村民们对话;进景区的话,就会侧重于用表演的方式来演讲,让大家处于一种较为轻松的氛围。”熊侃说道。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上城区将组织百名宣讲员走进企业、景区、乡村、社区、楼宇、机关、园区,讲好“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来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真正让理论宣讲在基层生根发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楼怡婕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