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西湖茶村迎来多国宾客 频频点赞共富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5:10

外籍友人参观龙井茶园。西湖景区供图

谷雨已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龙井茶春茶生产季正式进入收尾阶段。由于是旅游旺季,茶园里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就在前几天,双峰村的茶园里来了一拨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瑞士、巴西、巴基斯坦、突尼斯、古巴等国的外籍友人,也是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考察团的成员。

这两天来到西湖龙井茶园,还能看到零星采茶工在摘取茶叶,茶农也正做着春茶采后的追肥、修剪,以及黄色诱虫板的扦插布置工作。

第一次参观西湖龙井茶园,考察团的成员们新奇不已。在体验了西湖龙井茶采摘、手工非遗炒茶技艺等项目后,工作人员还带他们参观了绿茶二期、茶荟茶空间等村企合作项目。看到西湖龙井茶制作工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项独特的中国非遗技艺。

双峰村是闻名中外的西湖龙井茶的核心产区之一,沿线茶园风光优美,人文积淀深厚,形成了以龙井茶文化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经济。近年来开展的环境整治工程,共拆除各类违建6991.9平方米,铺设管道7294米,景观绿化17000余平方米。如今,环境整治后的农居点白墙黛瓦,雨污分流,环境美化,道路通畅,村庄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也进一步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入驻双峰村。今年,其所在的西湖街道“龙井茶文化共富带”,被评为杭州市第二批“共富带”。

“这次杭州之行,让我们惊喜连连。以前一直听说这里的乡村很美,没想到会这么漂亮。茶园真是太美丽了,西湖龙井茶的香味也让人难忘!”考察团中一位成员兴奋地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