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25家海外华文媒体杭州行 向世界展示亚运之城的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23-04-24 15:01:04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如何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亚运故事、杭州故事?昨日,由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侨联主办,拱墅区侨联、淳安县侨联承办的2023“侨见亚运 相约杭州”海外华文媒体杭州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拱墅区“运河同心 侨助亚运”活动同步举行。

“杭州一直非常吸引我,我也想让更多人了解杭州,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当好亚运故事的讲解员、最美杭州的宣传员。”澳大利亚澳视传媒社长索江说。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法国《欧洲时报》、日本《中文导报》、美国华人网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华文媒体齐聚杭州,他们将通过实地参观和采访,用笔尖和镜头向世界展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征程中的精彩蝶变。

“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亲眼见证杭州的可喜变化和历史人文底蕴,发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作用,向世界呈现杭州亚运之城的别样韵味和风采。”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行程中,海外华文媒体将参观杭州电竞中心、大运河亚运公园的曲棍球馆和乒乓球馆,全方位体验拱墅区的亚运氛围和运河文化;参观杭州侨史馆,探寻杭州华侨的发展史、贡献史;赴淳安采访亚运分村、新侨美宿和下姜村,感受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近年来,省、市、区侨联多次组织海外华文媒体来杭采访,从海外媒体的角度看杭州变化,感受杭州历史人文,向世界呈现杭州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悦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