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浙江工业大学“小板凳”宣讲团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3-04-23 10:03:39

“How are you?”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拿着制作的手卡,正在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天城商业中心给商场工作人员上一堂英语课。

前来听课的学员,有商场奶茶店的店员、饭店经理,收银服务人员,商场保洁人员等。大家边学边记,学习热情高涨。

每张手卡上,一面印着亚运相关知识,一面是中英版本的日常用语,上面还印着可以播放学习视频的二维码。讲课的老师,是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为展现浙江工业大学学子“青春”力量,营造“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的浓厚氛围,助力市民迎亚运,学英语,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开发了一个亚运英语宣讲系统。

该系统由线上课程、线下培训两个模块组成。登记注册后,马上就可以进行线上课程的英语视频学习。注册后,你也可以选择线下培训,预约好时间、授课内容。志愿者收到预约订单后,派出“小板凳”宣讲团进行免费的志愿线下授课。

“小板凳”宣讲团预约授课的内容,主要涉及智能亚运、志愿服务通用礼仪、志愿服务应急事件应对与自我保护、志愿服务常用外语等四个方面。具体内容为由学院专业老师带队,结合平常专业知识以及当前亚运背景设计出的日常英语会话。

“通过这个系统,我们街道可以线上观看亚运相关视频,也可以根据我们街道需要,线下预约课程,非常方便。”上城区闸弄口街道街道工作人员胡潇雯说,这次天城商业中心的学习,就是她下单的。

“有了这些宣讲团的英语培训教学,我们学习外语变得更加方便了。”一名参加学习的商场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点单式“小板凳”宣讲服务活动,将围绕亚运主题,开展宣讲课程,构建街道高校互动,“社区点单、宣讲团接单”新模式,坚持用心、用情当好亚运东道主。一起来学习亚运英语吧!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李小文 王晨璐   编辑:程慧雨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